雷曼風暴前的倫敦天際線-泡沫的開始


The "Construction Boom" of London during 2005-2008 with crane drivers filling up the skyline of City of London near Banking District. This later became bubbles during 2008 Lehman Brothers World Financial Meltdown.... This is a reminder for Taiwan.
(Photo taken during my tour back to London around mid-2007)
我2007年中時, 回了英國一趟參加同學婚禮! 英國自1999年開始房地產的黃金十年, 造就了大倫敦區的工地遍地開花, 這張照片是我從 River Thames 南岸, 聖保羅大教堂對面由19世紀電廠改建而城的"泰德現代藝廊 Tate Modern" 所拍到的倫敦金融區的處處施工鐵臂, 幾乎主宰了倫敦原有歷史質感的天際線; 這是我從 1998 年第一次陸續到倫敦之後從來沒有的"虛幻榮景"...

果不其然, 一年多之後, 2008 年底的雷曼事件, 造成世界金融秩序的崩解, 倫敦金融區裡過度包裝的房地產抵押商品熱賣, 成為貪懶, 追逐無止境金錢成長的投資的代名詞...這一傷, 直到現在的英國也還沒復元, 今年2013年, 英國政府施了鐵腕, 對於大到不能倒的金融集團 CEO 若造成虧損, CEO 將受到連坐處分!

坐享高收入的CEO, 就算被迫離職, 還可以領一票安享晚年! 倒楣的是社會底層, 勞動階級失了業,丟了房,毀了家園, 國家整體因為銀行領導者的經營不善或缺乏地位道德的商品自省道義責任, 導致全國因為他而陪葬, 但還要給"牠"一把厚厚鈔票, 請他走人?

但台灣呢?

今天的大埔農地事我對台灣政府的徹底失望, 加上軍中官官相互集體謀士兵, 大埔事件政府的官字兩個口, 逼民拆屋, 但新聞裡卻反向地報導大樂透23億的全國民眾瘋狂投注?

臺灣政府共犯式地的遍地拆房子, 造就建築業的繁榮假象, 拼了命的金錢遊戲追逐, 政府道義的淪喪, 只向大集團金錢考攏, 年輕人工作的被壓榨, 低收入, 高房價, 你我土地都被建商蠶食鯨吞!

臺灣離泡沫及民變不遠了, 2013-7-18, 政府金錢追逐的道義國殤日, 紀念大埔農地及23億的大樂透!

Comments